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质量与应急管理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坚决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5 16:07 
分享到:

近日来,我国南方部分省区遭遇强降雨,江西、安徽、重庆、湖北等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我区也进入主汛期,多次出现明显降雨过程,锡林郭勒盟、兴安盟、赤峰市、阿拉善盟等8个盟市均发生不同程度的公路灾害,公路路面、路基、边坡、桥函等公路设施多处损毁,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我厅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的同时,把防汛工作摆在当前最为突出的位置上来抓,全力做好“全方位、全行业、全天候”防汛应急准备。

一是坚决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汛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分别于6月28日和7月12日就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我厅认真学习领会,及时传达部署,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内交发〔2020〕433号)《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内交发〔2020〕463号)等文件,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将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

二是抓好重点领域巡查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各级各单位结合各地防汛形势和交通运输行业特点,加大对公路沿线易发生洪水、泥石流等重点路段和易水毁桥涵、边坡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及时疏通桥涵水孔,提高桥梁防汛能力;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加大督促企业做好汛期客货运输的安全管理和应急运力准备工作,重点强化“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的安全监管,确保客货运输安全;海事部门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将船舶靠岸栓系牢固,严格执行恶劣气象条件下客船禁限航规定,防止发生人员落水伤亡等意外事故。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干部值班制度,并要求各级各单位储备充足防汛抗洪应急物资,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待命,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高效、妥善应对。同时,加强与气象、水文等部门沟通联系,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及时发布路况预警信息,积极发挥交通运输对防汛抗洪工作大局的支撑保障作用,保障防汛通道畅通,确保防汛人力、物资等及时运输到位,保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