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质量与应急管理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五支队参演通辽市跨区域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13 15:11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关于道路交通运输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及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置工作,进一步提高多部门联合处置高速公路重特大交通事故的效率,完善高速公路职能部门联勤联动机制,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2020年11月11日下午,由通辽市扎鲁特旗政府人民主办,通辽市消防救援支队、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五支队、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公路二支队、内蒙古公路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通辽分公司、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等相关部门举行了通辽市跨区域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假设新鲁高速荷叶花服务区内一辆小轿车逆行,与一辆汽油槽罐车发生碰撞,导致小轿车起火,司机被困,槽罐车后方一大巴车因未及时刹车与槽罐车发生追尾,导致槽罐车尾部汽油发生泄漏,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通辽市消防救援支队、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五支队、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公路二支队等多部门密切配合迅速展开救援,在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火灾得以控制,司机被成功救出,高速路政、高速交警等工作人员对此次交通事故进行现场侦查,模拟演练圆满结束。 

在此次演练中我支队严格执行紧急预案程序,始终坚持“迅速响应、处理得当”的特情处置原则,在演练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提高了对冬季恶劣天气的处突事件能力,支队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路政执法水平,承前启后,继续秉持优势互补、团结协作、紧密配合、信息共享的原则,提高联勤联动效力,确保通辽辖区道路安全畅通、社会秩序稳定、应急处置及时,共同创建平安、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