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质量与应急管理

有备无患 防患于未然——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一支队一大队联合辖区各部门开展冬季恶劣天气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 09:12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在恶劣天气情况下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根据支队转发《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暴雪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和支队的部署要求,11月27日下午,在大青山收费广场,一大队联合回民区交警大队、武川工区段家窑养护道班联合开展冬季恶劣天气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提高在恶劣天气情况下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及部门协同处置能力。

一大队辖区公路G209国道属山区公路,进入冬季后,大雾、降雪结冰增多,这些气象条件对公路车辆安全通行影响特别大,可能引发多车相撞等交通事故。为了预防和减少恶劣天气造成的交通事故,在大队第一时间启动应对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时,积极配合辖区交警部门及养护部门,进行有效管控预防因恶劣天气引发多车相撞等交通事故。

此次演练模拟辖区内突降暴雪,引发交通拥堵,辖区各相关单位在规定时间内迅速集结,一大队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后,配合交警部门快速设立警示标志、疏导主线车辆,对现场进行安全布控,对堵塞车辆进行疏导,养护工区清障车辆进行清障作业,撤销安全布控区域,道路交通恢复正常,人员车辆有序撤离。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大队应急预案与现场处置方案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大队一线执法人员现场处置及作业能力及各相关单位协同处置能力,为下一步处理好冬季恶劣天气突发事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