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内蒙古自治区公路局2020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21-09-10 10:09 
分享到:

内蒙古自治区公路局

2020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机构运行信息表


第一部分 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职能、职责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编委(内机编发[2012]第123号)文件,公路局的主要职能、职责是:

1.承担全区公路的建设、养护和管理工作;

2.承担全区公路保护的监督管理工作;

3.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区公路养护发展规划,编制全区公路养护年度建议计划及预算;

4.承担全区国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监督管理全

区国省干线养护大中修工程和路网结构改造工程的实施;

5.承担养护作业单位资质管理工作;

6.承担全区公路网运行监测、统筹调度和公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组织指挥公路抢险救灾工作;

7.承担全区公路路况检测与评定和信息发布工作;

8.指导和监督管理全区公路行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和防灾救灾工作;

9.承担全区公路涉路施工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施工监督和验收;

10.指导和监督全区边防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工作,参与边防公路建设计划和交通战备应急保障工作;

11.指导和监督全区收费公路养护和服务管理工作制定规范化服务标准,对收费公路收费期满前公路质量进行鉴定及验收,并办理移交手续;

12.承担全区公路行业统计和公路基础数据库管理工作;

13.监督检查公路养护资金的使用情况,并进行内部审计;

依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所属事业单位调整机构编制事宜的批复内机编办发〔2017〕177号文件撤销自治区公路局内设机构内蒙古自治区公路工程定额站。原定额站职责转入内蒙古自治区交通工程造价站。

二、机构设置

内蒙古自治区公路局(加挂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牌子)为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所属的相当于正处级事业单位。成立于1983年,内设13个部门(政治处、办公室、财务审计科、计划统计科、路政科、养路科、边防科、工程技术科、前期规划科、高等级公路管理科、纪检监察室、路网运行监测科、预警与应急保通科)。

单位情况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内蒙古自治区公路局

财政拨款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 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20年本单位预算安排12992.35万元,决算数为3006.94万元,调减通行费8746万元到转移支付。调整预算数为3004.61万元,决算数为3005.76万元,基本户的利息收入1.15万元。基本支出决算数为1281.48万元,项目支出为1723.13万元。

二、关于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收入总计3,006.9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3,005.76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18万元;支出总计3,006.94万元,其中:结余分配1.1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18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138.04万元,下降27.50%;支出总计减少1,138.04万元,下降27.50%。主要原因:2020年较2019年变化原因为2019年预算中包含1330万元公路网运行项目经费,2020年无此项目。

(二)关于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收入合计3,005.7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04.61万元,利息收入1.15万元。

(三)关于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支出合计3,004.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81.48万元,占42.70%;项目支出1,723.13万元,占57.30%。

(四)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004.61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支出总计3,004.61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减少1,139.19万元,下降27.50%;支出减少1,139.19万元,下降27.50%。主要原因:2020年较2019年变化原因为2019年预算中包含1330万元公路网运行项目经费,2020年无此项目。

(五)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3,004.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81.48万元,占42.70%;项目支出1,723.13万元,占57.30%。

(六)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81.4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81.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福利、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及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其他补助,较上年减少17.96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人员减少,有调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0.0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交通补助、其他交通费用、差旅费、出国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招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委托业务费,较上年减少462.56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属于交通厅下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经费由成品油价格税费改革中央转移支付资金中安排,预算资金安排为项目资金,2020年公用经费在项目支出的交通发展业务费中列示,支出金额为466.87万元,与2019年对比,差额为正常业务支出。

(七)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42.20万元,支出决算为23.80万元,完成预算的56.4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15.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25.00万元,支出决算为23.24万元,完成预算的93.00%;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20万元,支出决算为0.56万元,完成预算的25.50%。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一是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二是受疫情影响,2020年我局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23.8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3.24万元,占97.60%;公务接待费支出0.56万元,占2.40%。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2020年我单位未安排职工出国学习、培训,无因公出国(境)人员。较上年相比无变化。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3.2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我单位无新购公务用车。车均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较上年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新购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3.24万元,用于车辆日常加油费、检测费、维修维护费,车均运维费7.7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增加2.64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现有车辆使用年限均在15年以上,车况较差,耗油量大,维修费用高,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0.56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0.56万元,接待8批次,共接待45人次。主要用于:一是业务科室来访人员因公接待;二是其他省市调研人员。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较上减少0.14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原因,我单位公务接待任务减少,未产生相关费用。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我单位共有7个项目,涉及资金1723.1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

我单位组织对“交通发展业务费项目”、“公路重点桥梁专项监测项目”、“公路自动化路况检测委托数据处理项目”、“公路养护管理 ‘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农村牧区公路条例》研究经费项目”、“中央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项目”5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55.13万元。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交通发展业务费项目”、“公路重点桥梁专项监测项目”、“公路自动化路况检测委托数据处理项目”、“公路养护管理 ‘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农村牧区公路条例》研究经费项目”、“中央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项目”5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的绩效自评结果。

  1. 交通发展业务费项目自评综述: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6.55分。全年预算数为516万元,执行数为466.87万元,完成预算的90.48%。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产出指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的顺利开展,交通厅下达的各项任务完成率大于等于90%。在2020年,举办培训、会议次数5次。公务用车维护费支出23.24万元,物业管理费支出60.66万元,我局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没有超过预算安排。

效益指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顺利实施,使用公用经费用于单位的日常工作中所需要的各项公用支出,保障了公路局正常运转,提高了办公效率。为构建可持续交通体系,保障人员正常办公奠定了基础。

(2)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产出指标评价不够精准,应合理设置绩效指标,提高指标定义的精准度。预算绩效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技术性强,工作量大,而且没有现成的模板照搬,各部门对该项工作的认识还不充分,理解不透彻,财务人员实务知识多,理论基础薄弱,缺乏绩效评价专业知识,影响绩效评价结果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3)下一步改进措施:合理设置绩效指标,提高指标定义的精准度,切实加强对绩效管理工作的认识,加强项目申报科室预算执行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预算绩效考评结果作为监督项目实施的重要依据。同时,将评价结果作为安排年度预算及中期财政规划的重要依据,对执行不力的科室的预算要进行相应削减,切实发挥绩效评价工作的应有作用。

2.公路重点桥梁专项监测项目自评综述: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6.83分。全年预算数为90万元,执行数为88.455万元,完成预算的98.28%。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产出指标完成情况:监测重点桥梁10座,保证监测治理达到90%以上的复验合格率。通过监测,促使各运营管理单位全面了解所辖桥梁的技术状况和运行状态,了解病害的动态变化发展情况,快速掌握养护需求,辅助编制养护维修计划、维修加固对策,为管理工作和养护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并为公路的畅通和桥梁安全提供数据支持。

效益指标完成情况:本项目实施完成后,各项指标均达到预期效益目标。通过对桥梁关键受力构件、结构易损部位的结构状态、技术状况评定等级进行复核确认,对养护管理中发现的重大或突出问题进行复查,掌握了桥梁技术状况和安全运行状况;通过查阅桥梁基础资料、运营管理资料、检查资料、养护维修资料、应急处置及安全运行资料、信息化建设资料等,掌握桥梁内业规范划管理情况,促进桥梁养护各项管理制度及相关规范标准的切实执行。同时,将先进的养护技术、养护理念和方法向一线桥梁管养单位进行推广,实现“以点带面”的示范效应,提高桥梁养护技术水平,使桥梁养护工作实现科学化、规范化。

(2)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资金使用合规,无截留、挪用等现象,资金使用产生了效益。但对预算绩效管理业务理解程度不够,绩效评价工作有待进一步提升。

(3)改进措施:做好桥梁外业技术状况和内业养护规范化管理检查评价,查找差距,督促和指导桥梁运营管理单位认真落实各项制度,严格按照桥梁养护相关规范进行检查与养护维修。并加强桥梁养护技术交流,提升桥梁养护工程师专业能力,提出合理的养护建议,推进精准养护和科学养护,提高桥梁养护规范化管理水平,保障全区公路网安全通畅运行。重新审视上一预算年度的绩效目标,制定关于进一步完善绩效目标的计划。

3.公路自动化路况检测委托数据处理项目自评综述: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7分。全年预算数为515万元,执行数为51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预算下达时,明确项目预算执行主体,按照年初制定实施方案及步骤,逐步实施项目绩效目标开展工作。按每年检测12000公里为目标,对全区路况数据进行数据处理,分析。

项目实际完成情况与申报的绩效目标吻合一致,项目申报资金为515万元,实际使用515万元,未超支。在项目经济性方面,养护科学决策成套技术的费用为固定金额,共计395.8万元,检测车辆保险费为固定金额,为79569元,路况快速检测、检测车辆使用费、设备维护费、人员差旅费、人员保险费等按实际产生开支。为控制成本,尽量压缩检测用时,提高检测效率;按要求修护车辆和设备,避免因保养不足产生额外维修费用;优化检测人员结构,减少参与人员,降低人员开支(如差旅费、保险费等)。在项目效率性方面,从项目采购、项目开展到项目验收共历时6个月,完成17189.3车道公里干线公路检测和路况评定分析、养护科学决策方案制定,项目质量满足自动化检测评定相关规范要求。年度干线公路检测覆盖率达到42%,完成年度要求,科学决策技术运用普及率达100%。在项目有效性方面,项目资金使用达到预期效果,项目成果可以有效指导下一年度公路养护工作,是实施养护工程的重要依据,同时可以有效提升养护资金的使用效率。在项目可持续性方面,此项目为交通运输部一项重要的工作要求,是公路养护现代化、科学化发展的重要环节,相关政策将进一步增多,资金投入也将逐步增加。

(2)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由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时间较短,加上缺乏系统的培训,无论财务人员还是业务科室,对预算绩效管理认识不到位、理解不充分,对预算绩效管理业务不了解、不熟悉,对工作重点把握不到位。

(3)下一步改进措施:采取集中学习、讲座、专题会议等方式进行宣贯,进一步统一认识,充实业务知识。

4.公路养护管理“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农村牧区公路条例》研究经费项目自评综述: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8分。全年预算数为60万元,执行数为58.8万元,完成预算的98%。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内蒙古自治区农村公路条例》根据交通运输部制定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并结合了内蒙古自治区的实际,对农村牧区公路进行了详细定义,特别是对村道进行了明确法律界定,使我区的8.9万公里村道实现了“有法可依”。

效益指标完成情况。《条例》的制定出台,有利推动了自治区农村牧区公路发展,推动农村牧区公路建设重心由“全面推进”向“重点攻坚”转变、由“规模速度”向“质量效益”转变;养护重心由“以建代养”向“积极养护”转变、由“勉强维持”向“通畅安全”转变;服务重点由“服务均等”向“服务多元”转变、由“高耗低效”向“集约环保”转变。进一步破除农村牧区公路发展瓶颈,为农村牧区公路实现转型发展,更好地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明确“十四五”内蒙古自治区养护发展的主要目标和思路,确定具体的发展指标以及主要的工作任务,为“十四五”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提出指导性作用。研究出适应国家、自治区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的成果,切实符合我区交通运输发展实际情况。

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完善了自治区农村牧区公路法律法规和顶层设计,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好农村路”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解决广大农牧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为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基础支撑,为推动农村牧区公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法制保障。

(2)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在《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公路条例》出台前,国家和自治区层面关于农村公路没有专门的法律法规,现行的与公路相关法律法规中对农村公路的管理未能涵盖,缺乏对农村牧区公路的定义,占公路总量最多的村道缺失必要的法律依据。《条例》已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但各地的重视程度、宣传力度仍有不足。

(3)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督促盟市、旗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积极向政府汇报《条例》的主要精神,将《条例》的宣传贯彻工作列入政府重要工作日程,由盟市、旗县政府尤其是旗县级人民政府组织抓好《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确保《条例》的宣传贯彻及时到位。各级农村牧区公路管理机构,要站在全区农村牧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条例》对加快农村牧区公路建设步伐,加强农村牧区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的重大作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列入当前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有计划、有重点、分步骤组织开展宣传贯彻工作。二是培训学习,提高执行能力。盟市、旗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本级各类培训学习,使广大农村牧区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和运营人员领会《条例》精神、熟悉《条例》内容,把《条例》的各项规定真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形成农村牧区公路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5.中央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项目自评综述: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分。全年预算数为426万元,执行数为42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产出指标完成情况:2020年四座危桥应急保通工程全部用于该项目工程支出资金,维修四座危桥。通过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对已完成的四座危桥改造实体各项指标进行检测,均符合质量要求,为合格工程。

效益指标完成情况:消除公路安全隐患,提升公路路况质量,提升道路的强度和耐久性,改善交通状况,提高车辆行驶的安全性、便捷性。

(2)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前期施工办理交通管制不顺畅,办理周期稍长;使用过程中,社会矛盾时有发生。在工程管理专业性问题上缺乏足够的专业知识和经验,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3)下一步改进措施: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在项目开展过程中互相配合,进行交通管制,缩短办理时间,保障安全。充分利用研究出的适应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的成果,切实提高我区交通发展现状。


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交通发展业务费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奇华,15598088811

主管部门

内蒙古自治区公路局

实施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公路局

项目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516

466.87

10

90.48%

9.05

其中:财政拨款

516

466.87

-

90.48%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

预算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专项经费支出公路发展业务费,根据财力状况,量入为出,量力而行。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各项经费管理办法。从严控制相关支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为建设安全、便捷、畅通的交通出行提供保障经费,服务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专项经费支出公路发展业务费,根据财力状况,量入为出,量力而行。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各项经费管理办法。从严控制相关支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为建设安全、便捷、畅通的交通出行提供保障经费,服务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举办培训、会议次数

10

≤5次

举办培训、会议次数5次

10


质量指标

交通厅下达的各项任务完成率

10

≥90%

100%

10


时效指标

培训、会议完成及时率

5

≥90%

100%

5


项目完成时间

5

≤12月

100%

5


成本指标

车辆运行维护费

10

≤25万元

23.24万元

10


物业管理费

5

≤63.2万元

60.66万元

5


项目成本

5

≤58万元

58万元

5


效益指标(30分)

社会效益指标

保障公路局正常运转,提高办公效率

15

定性优良中低差

14


可持续影响指标

为构建可持续交通体系,保障人员正常办公程度

15

定性优良中低差

14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10

≥90%

≥95%

9.5


总分

90


87.5



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公路重点桥梁专项监测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潘永杰,13848157051

主管部门

内蒙古自治区公路局

实施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公路局

项目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90

88.455

10

98.28%

9.83

其中:财政拨款

90

88.455

-

98.28%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

预算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保障重点桥梁专项检测工作正常运转,保持重点桥梁处于良好技术状态。检测重点桥梁10座,保证检测治理达到90%以上的复检合格率。为群众提供“畅,安,舒,美,洁”的道路行驶环境,交通的便利,改善道路行驶环境,消除桥梁病害隐患。

根据绩效目标及工作任务,项目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全部用于重点桥隧专项监测项目,目前本项目绩效指标已全部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10座重点桥梁长度

5

≤20公里

3.58千米

4


桥梁定期检验次数

5

≥10次

每座桥梁检验1次

5


重点桥梁检测数量

5

=10个

10

5


质量指标

10座桥梁外观检查,专项检测及荷载试验,进行所有桥梁状况评定,结构检算及安全性评估全项完成率

10

≥100%

100%

10


重点桥梁技术情况检测复核合格率

10

≥90%

100%

10


时效指标

检测间隔时长

3

=1年

1年

3


桥梁检测工作完成及时率

3

≥95%

100%

3


特殊情况处理及时率

4

≥95%

100%

4


成本指标

重点桥梁检测成本

5

≤90万元

88.455万元

5


效益指标(30分)

社会效益指标

晴雨天气畅通率

10

≥90%

100%

10


确定桥梁技术状况,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评估桥梁安全性,提出后期管理养护措施,为桥梁的正常使用及维修加固提供科学依据,分别提供检测报告

10

=10份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检测技术人员培训覆盖率

3

≥90%

100%

3


桥梁一桥一档制度,及时全面掌握桥梁技术状况,检测桥梁技术的档案完成率

2

≥90%

100%

2


为保障桥梁使用寿命和安全通行,桥梁病害及时处理率

5

≥85%

85%

4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10

≥90%

95%

9


总分

90


87



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公路自动化路况检测委托数据处理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潘永杰,13848157051

主管部门

内蒙古自治区公路局

实施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公路局

项目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515

515.00

10

100.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515

515.00

-

100.00%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

预算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有效改善全区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正常进行,保持公路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提高司乘人员满意度。依法干线公路安全畅通,检测全区干线公路路况信息。养护质量符合《公路技术状况评定标准》,有效促进构建可持续交通运输体系。

依据路况数据分析结果,对养护工作的精准化、精细化、科学化提供数据支撑,促进公路养护决策科学化,推动全区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提升路况水平,有效促进构建可持续交通运输体系。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
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公路自动化路况检测委托数据处理次数

10

≥10次

检测次数大于10次

10


检测公路覆盖面

10

=12个

12个盟市

10


检测公路公里数

5

≥500平方公里

18000公里

5


质量指标

干线路况优良率

3

≥90%

90%

3


公路路面完好率

2

≥80%

80%

2


时效指标

检测间隔时间

3

=1年

一年一次

3


特殊情况处理及时率

2

≥100%

100%

2


成本指标

检测车维护费用

5

=90万元

90.9万元

5


每公里检测成本

5

=240元

240元

5


委托数据处理

5

=425万元

395.8万元

5


效益指标(30分)

社会效益指标

依法保护干线公路安全畅通,为建设安全便捷畅通的交通出行提供保障,服务群众便捷出行

20

≥90%

19


可持续影响指标

有效促进构建可持续交通运输体系,提高交通出行便捷率,提高司乘人员满意度,延长干线公路使用年限

10

≥90%

9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10

≥90%

≥92%

9


总分

90


87



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公路养护管理“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农村牧区公路条例》研究经费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贺北宁、傅燕锋,18104850567

主管部门

内蒙古自治区公路局

实施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公路局

项目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60

58.80

10

98.00%

9.8

其中:财政拨款

60

58.80

-

98.00%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

预算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做好全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的十三五总结,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研究,目标。申请公路养护管理“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农村公路条例研究经费,更好的规范工作,促进交通运输事业可持续发展。

通过项目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完善了自治区农村牧区公路法律法规和顶层设计,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好农村路”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解决广大农牧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为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基础支撑,为推动农村牧区公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法制保障。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研究成果

10

=2个

2个

10


资金来源渠道

5

=1个

开发软件系统1个

5


质量指标

调查情况全面性

5

≥90%

95%

5


技术标准完成率

5

≥80%

90%

5


相关成功评审验收通过率

5

≤100%

95%

5


时效指标

十四五规划、农村公路条例研究时长

5

≤1年

1年

5


数据更新及时率

5

≥90%

90%

5


成本指标

项目成本

5

小于60万元

58.8万元

5


经济效益
指标

资金专款专用率

5

≥100%

100%

5


效益指标(30分)

社会效益指标

研究出适应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的成果,切实符合我区交通发展现实情况,农村公路条例规划切实符合我区农村公路实情,具有可操作性

20

定性优良中低差

2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提高交通出行便捷,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交通运输体系

10

定性优良中低差

9.5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10

≥90%

≥92%

9.5


总分

90


89



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中央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傅燕锋,18104850567

主管部门

内蒙古自治区公路局

实施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公路局

项目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26

426.00

10

100.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426

426.00

-

100.00%

-

其他资金



-

-

-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预算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开工建设危桥改造项目4座。按照推动降本增效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的原则,高路公司在组织项目实施中严格贯彻提质增效理念,注重工艺创新和项目精细化管理,保证施工安全、确保工程质量、有效节约成本。

根据该项目工程性质特点,认真编制项目管理办法,制定详细的施工组织计划,完成4座危桥改造项目,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批复维修数量、质量、成本控制指标,均达到了预期,成本指标突破设定指标值。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
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支持国省干线危桥改造

15

=4座

维修4座危桥

15


质量指标

资金使用合规性

15

=100%

100%

15


时效指标

按期完成投资

10

≤1年

1年内完成

10


成本指标

项目成本

10

定性优良中低差

10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
指标

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

10

定性优良中低差

10


社会效益指标

公路安全水平

5

定性优良中低差

5


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5

定性优良中低差

5


生态效益指标

交通建设符合环评审批要求

5

定性优良中低差

5


可持续影响指标

新改建公路项目适应未来一定时期内交通需求

5

=100%

100%

5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改善通行服务水平群众满意度

10

≥80%

95%

9


总分

90


89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与2019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属于交通厅下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经费由成品油价格税费改革中央转移支付资金中安排,预算资金安排为项目资金,2020年公用经费在项目支出的交通发展业务费中列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875.4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93万元,比2019年减少38.60万元,降低70.80%,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原因,我单位严格控制预算支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比2019年减少58.27万元,降低100.00%,主要原因是:按照2020年最新政府采购管理办法规定,政府采购范围以外,局购买的货物、服务和工程项目以局内控形式进行,因此决算系统导出金额为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59.56万元,比2019年增加316.38万元,增长58.2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20年新增专项支出需办理政府采购手续,因此政府采购服务支出增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1.2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10.42%。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0.7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1.22%。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主要是用于我单位日常办公出行及公路养护工作检查。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主要是交调系统,比2019年增加0台(套),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20年未购置公务车辆(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说明变动情况及原因,并说明设备的具体用途);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台(套),主要是路况检测设备,比2019年增加0台(套),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20年未购置公务车辆。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非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单位,参照此口径公开本部门的日常公用经费,并与预算公开保持一致。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奇华    联系电话:0471-6950900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x

2.收入决算表.xlsx

3.支出决算表.xlsx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x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x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xlsx

7.机构运行信息表(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x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x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xlsx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