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管理局2021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15 15:09 
分享到:



一部分部门基本情况

、主要职能职责

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关于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关于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说明

()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关于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关于2021年度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政府采购支出信息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我局负责全区道路、水路运输和地方海事管理及执法监督工作;负责编制全区道路、水路运输统计及场站建设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城乡道路客运统筹管理;负责全区城市公共交通、出租汽车行业管理;负责全区国际道路旅客、货物运输监督管理;负责全区道路货物运输、交通物流管理及物流信息化建设;负责全区机动车维修、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负责全区水域航道、港口、码头的规划建设工作,承办跨省区水路运输船舶、渡运经营业务的受理审核;负责全区道路、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负责全区船舶登记、船舶检验、船员管理等工作。

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单位职责分工,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纪检监察室、计划科、财务审计科、城乡客运管理科、出租汽车管理科、涉外运输科、货运与物流管理科、机务科、航务科、水上安全监督科、船舶检验科12个科室。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1年度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详细情况见表:

位名称

1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管理局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1,733.08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减少432.92万元,减少19.99%,变动原因:主要是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及调整预算的通知》要求,我局分两次调减预算由厅统筹使用,同时,年末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盘活一般公共预算存量资金精神,回收我局年末基本支出结余及项目支出结余资金。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1,731.88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减少434.12万元,减少20.04%,变动原因:(1)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及调整预算的通知》要求,我局分两次调减预算380.53万元由厅统筹使用;(2)年末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盘活一般公共预算存量资金精神,回收我局年末基本支出结余及项目支出结余合计53.59万元。

二、关于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1,733.0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1,732.61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47万元;支出总计1,733.08万元,其中:结余分配0.7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47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减少33.70万元,下降1.91%,主要原因是由于2020年我局补缴准备期职业年金等导致基本支出增加,本年我局正常支出人员工资及社保经费,故本年基本支出较上年减少37.28万元,项目支出与上年差异不大。

()关于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我局2021年度收入合计1,732.6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31.88万元,占99.96%;其他收入0.73万元,占0.04%

如下图:收入决算图



()关于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1,731.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9.23万元,占44.42%;项目支出962.65万元,占55.58%

如下图:支出决算图






()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731.88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支出总计1,731.88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减少33.93万元,下降1.92%。主要原因:一是由于2020年我局补缴准备期职业年金等导致当年基本支出增加,本年我局正常支出人员工资及社保经费,故本年基本支出较上年减少37.28万元;二是本年我局根据业务需要安排项目经费,项目支出与上年变化不大,支出增加3.35万元。

()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731.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9.23万元,占44.42%;项目支出962.65万元,占55.5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31.88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434.12万元,下降20.04,变动原因:(1)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及调整预算的通知》要求,我局分两次调减预算380.53万元由厅统筹使用;(2)年末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盘活一般公共预算存量资金精神,回收我局年末基本支出结余及项目支出结余合计53.59万元。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事业单位离退休()。年初预算12.00万元,决算支出12.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无差异。

()交通运输()

1.公路水路运输()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年初预算50.00万元,决算支出47.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1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信息化项目政府采购招标后产生的结余,已经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盘活一般公共预算存量资金精神由财政统筹回收。

2.公路水路运输()公路运输管理()。年初预算2034.00万元,决算支出1613.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34%。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本年一些项目未能开展,在年中我局根据本年实际运行情况分两次调减预算380.53万元由自治区交通厅统筹使用,剩余部分年末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盘活一般公共预算存量资金精神,由自治区财政厅收回我局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结余。

()住房保障()

1.住房改革()住房公积金()。年初预算70.00万元,决算支出58.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4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本年由于人员变动等原因,住房公积金实际支出数与年初预算数产生了小幅偏差,我局在年度结束前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将预计结余资金通过调减预算的方式交由自治区交通厅统筹使用。

()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69.2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69.2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00.34万元,津补贴119.38万元,绩效工资193.80万元,聘用人员工资20.79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55.38万元,退休费13万元,抚恤金8.12万元,住房公积金58.43万元,人员经费较上年减少37.27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2020年我局补缴准备期职业年金等导致当年基本支出增加,本年我局正常支出人员工资及社保经费,故本年基本支出较上年减少37.28万元;公用经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局经费来源为成品油价格税费改革中央转移支付资金中安排,2021年预算按照财政厅安排列入项目支出“交通发展业务费”中,故公用经费预算及支出为0.00万元。

()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35.50万元,支出决算为8.71万元,完成预算的24.52%,其中:因公出国()费预算为2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10.50万元,支出决算为8.41万元,完成预算的80.13%;公务接待费预算为5.00万元,支出决算为0.29万元,完成预算的5.84%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一是因为本年受疫情影响,我局无因公出国活动,同时公务接待支出也相应减少,导致预决算差异较大;二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决算差异为2.09万元,产生差异原因是本年因疫情我局公务用车使用频次减少,故维护及加油等支出也较预期减少。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8.71万元,因公出国()费支出0.0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41万元,占96.64%;公务接待费支出0.29万元,占3.36%。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用于受疫情影响,我局无因公出国活动。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4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8.41万元,用于车辆加油、保险、过路过桥及车辆维修等费用,车均运维费2.8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减少1.9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因疫情公务用车使用频次减少,车辆维修及加油等支出也较上年减少,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0.29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0.29万元,接待4批次,共接待28人次。主要用于:交通运输部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开展道路货运领域和出租车(含网约车平台)企业党的建设专题调研及交通运输部特色冷链物流工作对接调研等公务接待活动。国()外接待费0.0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公务接待费支出较上年增加0.1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调研等接待工作较上年有所增加,但未超年初预算。

()关于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00%,无变动;支出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00%,无变动。原因为我局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与上年相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00%;支出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00%,无变动。原因为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关于2021年度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项目8个,实施项目7个,完成项目7个,项目支出总金额962.65万元。财政本年拨款金额962.65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00万元,其他资金结转结余0.00万元。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686.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9.00万元,比2020年增加29.46万元,增150.76%,主要原因是:货物支出内办公设备购置与上年差异不大,产生差异的原因是我局2021年购入行业软件;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比2020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37.96万元,比2020年增加26.60万元,增长4.35%,主要原因是:2021年按照业务发展需要,我局政府采购服务中的专业技术服务较上年增加,故采购服务较上年增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17.4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61%。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38.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38%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比2020年增加0.00万元,增长(降低)0.00%。主要原因是:我局经费来源为成品油价格税费改革中央转移支付资金中安排,2021年预算按照财政厅安排列入项目支出“交通发展业务费”中。

  1.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其他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0套,主要是信息化系统相关设备,比2020年增加1套,主要原因是内蒙古自治区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设备在建工程转固形成的信息化设备资产增加。

三、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计9个项目,共涉及资金1731.8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局今年在在部门决算中反映“厅直单位在职人员经费”、“厅直单位离退休人员经费”、“综合业务运转保障经费”“信息化系统平台运行维护费”等9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的绩效自评结果。

1.厅直单位在职人员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预算数为757.23万元,执行数为757.2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我局按照年初设定的目标,按照国家工资及津补贴规定以及厅人事处按照在编人员数额核定及发放,准确完成当年目标,为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交通运输体系提供了人员动力,职工满意度达到预期目标。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本项目绩效目标设置合理性和清晰性有待提高,主要原因是在绩效目标设定及实际工作落实中,没有有效制度衔接和保障。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加强绩效申报项目的质量,使绩效目标设置合理且清晰,项目编制更加符合绩效评价相关要求,将已完成的所有工作绩效成果充分体现出来。

2.厅直单位离退休人员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预算数为12万元,执行数为1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我局按照年初设定的目标,按照国家工资及津补贴规定以及厅人事处按照在退休人员数额核定及发放,准确完成当年目标,有效保障退休人员的权益,退休职工满意度达到预期目标。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本项目绩效目标设置较为简单,主要原因是绩效目标设定及实际工作落实中没有有效制度衔接和保障。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完善绩效目标设置,使指标合理且清晰,项目编制更加符合绩效评价相关要求,将已完成的所有工作绩效成果充分体现出来。

3.综合业务运转保障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8。全年预算数为244.98万元,执行数为244.9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我局严格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明确组织实施措施和策略,确保项目正常有序的开展。受新冠疫情影响,2021年举办会议次数和培训次数没有达到预期目标,今后我局将通过采用多种形式的会议、培训方式,尽可能完成年度目标。其他综合业务运转保障经费使用高效,有效保障了运输和海事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有利于提升自治区道路运输、水路运输的行业管理能力,使得服务对象满意度得以进一步提升。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本项目绩效目标设置合理性和清晰性有待提高,项目管理机制健全、措施保障能力有待完善。主要原因是在绩效目标设定及实际工作落实中,没有有效制度衔接和保障。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加强绩效申报项目的质量,使绩效目标设置合理且清晰,项目编制更加符合绩效评价相关要求,将已完成的所有工作绩效成果充分体现出来。

4.信息化系统平台运行维护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全年预算数为476.89万元,执行数为476.8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本项目通过专线租赁服务,包括100M互联网专线2条、50M专线14条、20M专线1条、8M专线8条、6M专线57条、4M专线132条、2M专线41条、10M专线1条,共计256条,实现了全区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的互联互通;通过采购专业运维服务单位,对应用系统及支撑应用系统进行日常监控和维护,及时了解系统运行情况,掌握设备及网络运行现状,做到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创建一个可知可控的信息化系统运维环境,从而保障应用系统的可靠、高效、持续、安全运行。通过项目的实施提高了政府信息服务水平,提高企业和群众业务办理效率和速度,提升政府管理部门形象,使得服务对象满意度得以进一步提升。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在项目绩效指标设定时,部分效益指标难以量化,这对全面反映项目绩效可能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应进一步完善、细化、量化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指标评分采用客观资料和数据作为支撑,尽量避免主观因素参与。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加强绩效申报项目的质量,使绩效目标设置合理且清晰,项目编制更加符合绩效评价相关要求,将已完成的所有工作绩效成果充分体现出来。

5.道路运输技能竞赛安全应急演练专项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4。全年预算数41.32万元,执行数为41.3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我局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及技能竞赛次数共计2次,应急演练及技能竞赛成本控制在预算范围以内。通过组织开展全区机动车驾驶教练员职业技能大赛,为从业人员学习技术、展示才能、脱颖而出创建新平台,推动形成崇尚、学习、争当高技能人才的浓厚氛围,为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提高了全区道路运输技能人才的职业地位和职业荣誉感,促进交通运输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通过举办交通运输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提升我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水平,完善了应急救援响应机制,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在项目绩效指标设定时,部分效益指标难以量化,这对全面反映项目绩效可能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应进一步完善、细化、量化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指标评分采用客观资料和数据作为支撑,尽量避免主观因素参与。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加强绩效申报项目的质量,使绩效目标设置合理且清晰,项目编制更加符合绩效评价相关要求,将已完成的所有工作绩效成果充分体现出来。

6.城乡道路客运及新能源运营补贴申报系统服务专项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7。全年预算数为18万元,执行数为1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内蒙古自治区城乡道路客运燃油消耗信息申报与补贴管理系统服务通过提供远程技术支持及云服务,协助指导城乡道路客运企业及各级管理部门(市级、县级)完成了数据申报与审核工作,覆盖了城市公交、农村客运以及巡游出租汽车全部申报车辆。起到了助企纾困,提高行业发展水平的作用。通过项目的实施,提高了信息化管理水平,为交通运输各行业用户提供了多元化的服务保障,使得服务对象满意度得以进一步提升。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在项目绩效指标设定时,部分效益指标难以量化,这对全面反映项目绩效可能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应进一步完善、细化、量化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指标评分采用客观资料和数据作为支撑,尽量避免主观因素参与。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加强绩效申报项目的质量,使绩效目标设置合理且清晰,项目编制更加符合绩效评价相关要求,将已完成的所有工作绩效成果充分体现出来。

7.道路客运乘客信息登记系统及水路运政系统服务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2。全年预算数为54.7万元,执行数为54.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本项目开发系统数量共计2个,系统合格率达到预期目标,道路客运乘客信息登记系统通过道路客运乘客信息登记系统,建立当班司机与乘客的关联,尽可能的减少乘客重复填报,并保证与票务站务系统信息一致,实时通过系统上传的数据获取车辆、乘客的相关信息,为后续的客运安全保障提供强力支撑。内蒙古自治区水路运政管理信息系统采用云服务方式实现全区水路运政证书信息管理、打印、综合查询以及水运政务数据交换等功能服务,实现部省水运政务数据共享,为积极融入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信息平台体系提供了基础支撑。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通过对该项目绩效目标的自评,发现该项目部分绩效目标设置不科学,效益类绩效指标较为模糊,缺乏明确的评价指标体系。主要原因是设置绩效目标时缺乏相应匹配的评价指标,导致绩效评价时无法对应绩效指标一一核实,影响评价结果。下一步改进措施: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优化绩效目标设定及合理性审查,规范绩效目标设定流程,完善绩效评价工作程序,使绩效目标设定和评价更加科学合理。

8.运政系统与综合一窗受理平台对接服务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4。全年预算数为79.20万元,执行数为79.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实现了运政业务办理系统与内蒙古自治区综合一窗受理平台的业务与数据对接满足自治区、盟市、旗县(市、区)三级线上线下政务服务业务办理需求,成本控制在预算范围以内。实现了22个事项52个业务项的跨平台业务办理,提供多元化的服务保障,为企业及群众节约了办事成本,提供了高效的服务,并将持续发挥“互联网+监管”能力,提高道路运输监管与服务水平。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通过对该项目绩效目标的自评,发现该项目部分绩效目标设置不科学,效益类绩效指标较为模糊,缺乏明确的评价指标体系。主要原因是设置绩效目标时缺乏相应匹配的评价指标,导致绩效评价时无法对应绩效指标一一核实,影响评价结果。下一步改进措施: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优化绩效目标设定及合理性审查,规范绩效目标设定流程,完善绩效评价工作程序,使绩效目标设定和评价更加科学合理。

9.道路运输监管与服务平台建设开发专项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7。全年预算数为47.56万元,执行数为47.5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按照自治区政务云部署,初步设计旨在搭建道路运输政务专属统一门户,建设核心道路运政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完善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系统等十个道路运输业务综合应用系统,建设道路运输数据分析与应用系统及建设运维服务评估管理信息系统,探索形成道路运输大数据分析平台,实现道路运输服务的科学化、精细化。目前,项目正处于初步设计阶段,将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项目尽快建成,使服务对象满意度得以进一步提升。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在项目绩效指标设定时,部分效益指标难以量化,这对全面反映项目绩效可能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应进一步完善、细化、量化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指标评分采用客观资料和数据作为支撑,尽量避免主观因素参与。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加强绩效申报项目的质量,使绩效目标设置合理且清晰,项目编制更加符合绩效评价相关要求,将已完成的所有工作绩效成果充分体现出来。

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目名称

直单位在职人员经费

管部门

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实施单

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管理局





目资金()


年初预算

全年预算(A)

全年执行

(B)

分值

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总额:

977.00

757.23

757.23

10

100.00%

10.00

其中:当年财政


977.00


757.23


757.23


10


100.00%


上年结资金







-

其他资金




-


-


期目标

际完成情况

年度


职工及时、准确、全面收到工资福利。

我局按照年初设定的目标,有序推进工资福利执行,全年及时、准确发放工资福利。




















指标

指标

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

实际完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

析及改进措







指标

(50

)


量指标

资发放平均人数

50

52

10

10









质量指

工资发放准确率

100%

100%

10

10









效指标

工资发放及时率

90%

100%

10

10


实人员变化及时率

90%

100%

10

10




本指标

资福利发放金额

977

757.23

10

10



















效益

指标

(30

)

济效益指标







会效益指标







态效益指标









持续影响指

为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交通

输体系提供人员动力,因此

要保障全年工资足额、及时

放完成率


90%


100%


15


15


工资及时、准确发放,及时对人员变动情况

90%


100%


15


15


(10

)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



位职工满意度



90%



95%



10



10


100

100




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目名称

直单位离退休人员经费

管部门

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实施单

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管理局





目资金(万元)


年初

全年预算

(A)

全年执行

(B)

分值

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总额:

12.00

12.00

12.00

10

100.00%

10.00

其中:当年财政


12.00


12.00


12.00


10


100.00%


上年结资金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

期目标

际完成情况


证退休费及时、准确发放,及时核对人数变动情况


我局按照年初设定的目标,有序推进退休费及、准确的发放,并随时关注退休人员变动。

效指标

指标

二级指

三级指标

年度指

实际完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

析及改进措







指标

(50

)

量指

放人数

=10

11

10

10

含新增退休人员1







质量

工资发放准确率

100%

100%

10

10








时效指

工资发放及时率

90%

100%

10

10









本指

退休费

12

12万元

20

20




















效益

指标

(30

)

济效指标








会效指标

保证退休职工的合法权益提高退休人员生活及福利保

障程序


95%


95%


15


15


障退休职工及时、准确、额收到收到补助

95%

100%

15

15


态效指标








持续

影响指













100

100




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目名称

合业务运转保障经费

管部门

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实施单

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管理局





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

全年预算(A)

全年执行

(B)

分值

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总额:

359.00

244.98

244.98

10

100.00%

10.00

其中:年财政


359.00


244.98


244.98


10


100.00%


上年

转资







-

其他资





-



-

度总体

期目标

际完成情况

1.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培训,举办会议,以更好的完成交通运输工作任务;2.路运输行业服务提供工作保障经费;3.务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高各类培训对象区域覆盖率;4.根据交通部门发展政策,及时更新培训及会议内容,保证更新及


我局按照年初设定的目标,有序推进各项业务执行,受疫情影响,会议、培训次数没有达到期目标,其他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更好行了内蒙古自治区道路运输、水路运输的行业管理职责

效指标

指标

二级指

三级指标

年度指

际完成

分值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措施



指标

(50

)




量指





办会议次数





7





0





10





0

新冠疫情影

响,我局2021举办会议次数有达到预期目。今后我局将量克服疫情影,采用多种形式的会议方式,年度目标。






办培训次数





10





8





10





8

新冠疫情影

响,我局2021举办培训次数有达到年初目。今后我局将量克服疫情影,采用多种形式的培训方式,年度目标。

质量

训学员签到率

90%

95%

5

5


举办培训和会议完成

80%

95%%

5

5


时效指















本指

议费用标准(789)

350

350

10

10


培训费用标准(789)

400

400

10

10













效益

指标

(30

)

济效指标







会效指标

交通部门发展政策,及时更新培训及会议

,保证更新及时率


90%


95%


15


15


态效指标









持续

影响指

为建设安全、便捷的交出行提供工作保障经费提高各类培训对象区域覆


85%


90%


15


15








(10

)


服务对满意指标



与学员满意度



90%



95%



10



10


100

100

88




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目名称

信息化系统平台运行维护费

管部门

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实施单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管理





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

全年预算

(A)

全年执行

(B)

分值

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78.00

476.89

476.89

10

100.00%

10.0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478.00

476.89

476.89


10


100.00%


上年转资







-

其他资





-



-

年度总体

期目标

际完成情况



1.实现全区道路运输、海事机构的互联互,确保行业管理信息系统及相关公众服务台正常运行;

2.通过对系统的维护,创建一个可知可控息化系统运行环境,从而保障应用系统的靠、高效、持续、安全的运行。

现了全区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正在使用的道路运输信息系统所依托256条专用线路在各个机构间的互联互通,提高各道路运输理机构办公效率,为实现无纸化办公奠定础。通过项目的实施,保证了无纸化办公所需要的网络通信这个最基本的条件,提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办公效率,节约了办公源,减少资源的消耗。通过对系统的维,创建一个可知可控的信息化系统运行环境,从而保障应用系统的可靠、高效、安全的运行,提高政府信息服务水平。

效指标

指标

二级指

三级指标

年度指

实际完

分值

偏差原因分

析及改进措







指标

(50

)

量指

维护的系统数

4

4

10

10








质量













时效指

统运行维护响应时间

240

180分钟

10

10


护服务时间(每天)

24小时

24小时

10

10



本指

线路租用成

270

269.46

10

10


统维护成本

205.60

205.03

10

10









效益

指标

(30

)

济效指标

立常见故障及网络安全应急

案,对突发情况的及时响应


90%


100%


10


10


会效指标

实现全区249个道路运输、海

机构的互联互通,提供多元

的运输服务需求保障


良中差



10


9




态效指标







持续

影响指

建可持续发展的交通运输体

系,各盟市运政信息系统外

盖率


90%


95%


10


10








(10

)

服务对满意指标


与学员满意度


90%


95%


10


10


100

100

99



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目名称

路运输技能竞赛安全应急演练专项经费

管部门

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实施单

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管理局





目资金()


年初预算

全年预算(A)

全年执行

(B)

分值

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总额:

45.00

41.32

41.32

10

100.00%

10.00

其中:当年财政


45.00


41.32


41.32


10


100.00%


上年结资金







-

其他资金




-


-









年度

期目标

际完成情况






1.提高全区道路运输技能人才的职业地位和业荣誉感,为推进交通运输行业科学发展提供人才保障;2.促进交通运输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3.提升我区道路、水路运输安全监管水平处理能力。

织开展了全区机动车驾驶教练员职业技能大赛,在为期两天的赛程中,来自12个盟市的45名选手,分别就“大型货车驾驶教练员”小型汽车驾驶教练员”两个组别理论知识、规范化教学项目、场地技能竞赛项目展开激的角逐,展示出了优异的职业技能水平。本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大力弘扬劳模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行动,对强职业价值、展现职业风采、提升职业形象、职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内蒙古自治区暨呼和市交通运输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呼和浩特市举,本次应急演练提高了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整体服务保障水平,完善应急救援响应机制,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指标

指标

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

实际完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指标

100











指标

(50

)





量指标



应急演练及技能竞赛次



1



2



10



10



质量指

(演练)队伍报道率

90%

95%

10

10



效指标

办应急演练时间

0.5

1

10

10


办技能大赛时间

0.5

2

10

10



成本指标



急演练及技能竞赛成本

45万元

41.32

10

10









效益

指标

(30

)

济效益指标







会效益指标

为推进交通运输行业科学提供人才保障

优良中低

15

12


态效益指标











持续影响指

提高全区道路运输技能人才的职业地位和职业荣誉感为推进交通运输行业科学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提高全区道路运输技能人才的职业地位和职业荣誉感,提升我区道路、水路运输安全监管水平



优良中低







15




12


(10

)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


务对象满意度


90%


95%


10


10


总分

100

94




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目名称

乡道路客运及新能源运营补贴申报系统服务

管部门

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实施单

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管理局





目资金()


年初预算

全年预算(A)

全年执行

(B)

分值

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总额:

30.00

18.00

18.00

10

100.00%

10.00

其中:当年财政


30.00


18.00


18.00


10


100.00%


上年结资金







-

其他资金




-


-






年度

期目标

际完成情况




通内蒙古自治区城乡道路客运成品油价补贴与新能源运营补贴管理系统,提供业支持服务,协助指导城乡道路客运企业及级管理部门(市级、县级)完成数据申报核工作。

蒙古自治区城乡道路客运燃油消耗信息申与补贴管理系统,以云服务的方式提供技服务,以满足内蒙古自治区城市公交、农客运与巡游出租汽车成品油价格补助的业求。系统功能主要包括企业注册认证、注册认证、数据申报、数据审核校验、报表打印、数据统计分析、系统管理、个人工作台等。在2021年度成品油补贴申报管中,覆盖了城市公交、农村客运以及巡出租汽车全部申报车辆。此外,该系统还现了与交通运输部“城乡道路客运燃油消耗信息申报与补贴管理系统”的数据对接。













指标

指标

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

实际完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指标

(50

)





量指标



该系统应达到的技术指标



9



9



10



10









质量指

该系统应达到的技术指标数达标率

90%

90%

10

10









效指标

统服务时间

1

1

10

10










本指标

系统使用培训

15万元

3万元

10

10


统使用及服务费

15万元

15万元

10

10













效益

指标

(30

)

济效益指标







会效益指标

准确及时完成城乡道路客据申报与审核工作

良中差

15

15


态效益指标








持续影响指

促进新能源公交车的使用高节能减排效果

良中差

15

12








(10

)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


务对象满意度


90%


95%


10


10


100

100

97





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目名称

路客运乘客信息登记系统及水路运政系统

管部门

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实施单

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管理局





目资金()


年初预算

全年预算(A)

全年执行

(B)

分值

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总额:

55.50

54.70

54.70

10

100.00%

10.00

其中:当年财政


55.50


54.70


54.70


10


100.00%


上年结资金







-

其他资金




-


-







年度

期目标

际完成情况





1.为支撑常态化疫情防控,方便道路客运乘登记信息,组织开发并维护道路客运乘客信息登记系统2.为落实水运政务数据共享的要求,有效推自治区水路运输管理效率,建设自治区属管理的水路运政管理信息系统。

路客运乘客信息登记系统主要针对内蒙古治区内道路客运出行乘客信息做明确登,制定乘客信息登记系统建设方案。以解诸多困扰乘客及行业从业人员的困难。通道路客运乘客信息登记系统,建立当班司与乘客的关联,尽可能的减少乘客重复填报,并保证与票务站务系统信息一致

蒙古自治区水路运政管理信息系统采用云方式实现全区水路运政证书信息管理、印、综合查询以及水运政务数据交换等功服务。系统使用可有效提升自治区水路运输管理效率,实现部省水运政务数据共享积极融入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信息平台体系供了基础支撑。























指标

指标

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

实际完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指标

(50

)





量指标



统开发数量



2



2



15



15


水路运政管理信息系统服


2


2


10


10



质量指

系统验收合格

90%

90%

10

10









效指标















本指标

数据采购成本

55.5

54.7

15

15



















效益

指标

(30

)

济效益指标








会效益指标

支撑常态化疫情防控,方便道路客运乘客登记信

良中差

10

7


提高自治区水路运输管理效率、促进相关业务协同应

良中差

10

7


态效益指标








持续影响指







持续发挥监管职能,提高理水

良中差


10


8


(10

)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


使用人员满意度


90%


95%


10


10


总分100

100

92




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目名称

政系统与综合一窗受理平台对接服务

管部门

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实施单

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管理局





目资金()


年初预算

全年预算(A)

全年执行

(B)

分值

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总额:

79.50

79.20

79.20

10

100.00%

10.00

其中:当年财政


79.50


79.20


79.20


10


100.00%


上年结资金







-

其他资金




-


-




年度

期目标

际完成情况

照《内蒙古自治区综合一窗受理平台对接施指南》要求,完成运政业务办理系统与内蒙古自治区综合一窗受理平台对接,实一在内蒙古自治区综合一窗受理平台进行件受理登记,将运政业务办理系统中的业办理过程和结果信息反馈至内蒙古自治区合一窗受理平台。

成运政业务办理系统与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窗受理平台对接,本次对接包括国际旅客、道路旅客、道路货运、道路危货、放运输、驾培等多个行业业户许可事项,道运输证、从业资格证核发、补证、换证等辆、人员证件相关事项,以及出租从业人注册登记、客运站站级核定等业务办理事项,共计22项业务















指标

指标

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

实际完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指标

(50

)


量指标

对接业务事项数

22

22

10

10


接级次

3

3

10

10



质量指

接事项完成度

95%

100%

10

10









效指标

接工作时长

1

8个月

10

10










本指标

数据对接成本

79.50

79.2

10

10

















效益

指标

(30

)

济效益指标

提高办事效率

良中差

15

12



会效益指标

好简政放权、便民服务工

良中差

15

12








态效益指标










持续影响指













(10

)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


务对象满意度


90%


95%


10


10


100

94





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目名称

路运输监管与服务平台建设开发专项经费

管部门

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实施单

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管理局





目资金()


年初预算

全年预算(A)

全年执行

(B)

分值

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总额:

50.00

47.56

47.56

10

100.00%

10.00

其中:当年财政


50.00

47.56

47.56


10


100.00%


上年结资金







-

其他资金




-


-




年度

期目标

际完成情况



绕道路运输业务需求,努力实现行业监管务“五化“,即业务办理便捷化、监管段技术化、服务模式创新化、统计决策科学化、系统运行保障化。

运输监管与服务平台以建设道路运输政务专属一门户为基础,以强化运政业务管理作个核心,以推进道路运输监管和服务相关应用作为多个抓手,以数据分析决策作为一个新驱动,以运维服务体系作为一个支撑障,打造内蒙古道路运输行业监管服务体目前,项目正处于初步设计阶段。






指标

指标

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指标

(50

)


量指标

合应用业务个数



7



7



15



15


心运政监管平台


1


1


15


15





质量指















效指标


目建设周期


18个月


45


10


3

20218递交初步

设计初稿。









本指标

年信息系统建设成本

50万元

47.56

10

10





















效益

指标

(30

)

济效益指标









会效益指标

力实现行业监督与服务

五化”,即业务办理便

化、监管手段技术化、服务

式创新化、统计决策科学

、系统运行保障化



良中差





15



12








态效益指标









持续影响指

索形成道路运输大数据分析平台,实现道路运输服科学化、精细化


良中差



15


12








(10

)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


务对象满意度


90%


95%


10


10


100

100

87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未包含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部门,参照此口径公开本部门的日常公用经费,并与预算公开保持一致。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彩霞    联系电话:0471-6297452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X

2.收入决算表.XLSX

3.支出决算表.XLSX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X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XLSX

7.机构运行信息表(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X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X

9.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XLSX

10.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X

1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X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