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丹锡高速公路克什克腾至承德联络线克什克腾(经棚)至乌兰布统(蒙冀界)段公路建设项目人员履约检查情况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4 15:06 
分享到:

内交发〔2022〕404号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公路建设市场监管力度,做好公路建设项目从业人员监管,规范从业单位在公路建设市场的从业行为,加强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打击转借资质、虚假中标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公路工程建设市场秩序,我厅年初制定了《2022年全区公路建设项目人员履约检查机制》。按照“不下计划、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工作机制和安排,计划对全区52个年度续建重点公路建设项目进行检查。本次厅组织相关人员于6月8日对克什克腾(经棚)至乌兰布统(蒙冀界)段公路建设项目主要人员履约情况进行了网上抽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检查采用微信视频及抽调通行大数据行程码的形式进行,对在现场人员通过微信视频核对身份证信息、不在现场人员通过通行大数据行程码查看近14天行程轨迹两种方式全面掌握人员履约情况。

根据《赤峰市交通运输局关于经乌高速公路施工及监理人员履约情况的说明》,鉴于内蒙古路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体牵头人)所承担的施工内容已经完成,建设单位对主要人员实行弹性管理,不常驻工地的实际情况,本次重点检查参建单位共6个11人,分别为: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代表1人,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代表1人,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桥梁工程师、安全工程师各1人,陕西兴通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监理工程师、试验室主任各1人,中咨公路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驻地监理工程师、试验室主任各1人,内蒙古交通建设监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驻地监理工程师、试验室主任各1人。

二、存在的问题

检查主要履约人员11人(8人变更),共计3人不在岗,其中1人履行请假手续,2人未履行请假手续。

(一)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代表不在现场,履行相关请假手续。

(二)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代表不在现场,未履行请假手续。

(三)内蒙古交通建设监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试验室主任不在现场且未履行请假手续。

三、工作要求

(一)持续加强行业监管力度。赤峰市交通运输局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公路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健全监管规章制度并抓好落实。严格按照招标文件及合同约定对承建项目开展监督检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切实发现和纠正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严肃查处并公开违法违规和严重失信行为。你局要监督经乌高速公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对在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在信用管理台账并公示告知企业,按照合同约定进行处罚并报交通运输厅。

(二)严格控制履约人员变更。经乌高速公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要按照招标文件及合同约定加强对从业单位人员变更原因和变更后人员资格的审核,不符合人员变更条件的、或者变更后人员资质和业绩低于招标文件规定的,一律不予变更,已变更的要进行重新审查、整改。从业单位主要人员未按投标承诺到位的,进行信用台账登记并给予相应处罚。

(三)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针对此次查出的问题,项目各从业单位要引以为戒,对各自单位的其他履约人员开展自查,建立问题台账,与此次履约检查情况一并进行整改。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加大人员管理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并取得实效。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年6月23日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