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G5511二广高速集宁至阿荣旗联络线草高吐至乌兰浩特段G1015绥满高速铁力至科右中旗联络线新发(蒙吉界)至科右中旗段公路建设项目人员履约检查情况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8 15:07 
分享到:

关于G5511二广高速集宁至

阿荣旗联络线草高吐至乌兰浩特段

G1015绥满高速铁力至科右中旗联络线

新发(蒙吉界)至科右中旗段公路建设项目

人员履约检查情况的通知

内交发〔2022〕482号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公路建设市场监管力度,做好公路建设项目从业人员监管,规范从业单位在公路建设市场的从业行为,加强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打击转借资质、虚假中标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公路工程建设市场秩序,我厅年初制定了《2022年全区公路建设项目人员履约检查机制》。按照“不下计划、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工作机制和安排,计划对全区52个年度续建重点公路建设项目进行检查。本次厅组织相关人员于7月1日对G5511二广高速集宁至阿荣旗联络线草高吐至乌兰浩特段、G1015绥满高速铁力至科右中旗联络线新发(蒙吉界)至科右中旗段公路建设项目主要人员履约情况进行了网上抽查,检查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检查采用微信视频及抽调通行大数据行程码的形式进行,对在现场人员通过微信视频核对身份证信息、不在现场人员通过通行大数据行程码查看近14天行程轨迹两种方式全面掌握人员履约情况。

(一)G5511二广高速集宁至阿荣旗联络线草高吐至乌兰浩特段公路建设项目

因监理单位服务延期,延期合同正在办理中,本次人员履约检查未抽查监理单位1至6驻地。检查参建单位10个共18人: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建达道桥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体)设计代表各1人。总承包一标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山西交研科学试验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项目经理、项目总工、试验室主任各1人。总承包二标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北京路路达交通设施有限公司(联合体)项目经理、项目总工、试验室主任各1人。总承包三标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项目总工、试验室主任各1人。总承包四标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交科路桥建设有限公司(联合体)总承包项目经理、总承包项目总工、分部项目经理、分部项目总工、试验室主任各1人。总监单位河北路通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监理工程师、试验室主任各1人。

(二)G1015绥满高速铁力至科右中旗联络线新发(蒙吉界)至科右中旗段公路建设项目

因项目正在进行临建和场站建设,本次履约检查未抽查设计单位。抽查参建单位8个共15人:总承包一标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兴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青海康讯交通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项目经理、项目总工、项目副经理、项目副总工各1人、试验室主任2人。总承包二标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内蒙古交科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中咨华科交通建设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体)项目经理、项目总工、项目副经理、项目副总工、试验室主任各1人。监理单位内蒙古公路工程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监理工程师、试验室主任各1人,北京港通路桥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监理工程师、试验室主任各1人。

二、存在的问题

(一)G5511二广高速集宁至阿荣旗联络线草高吐至乌兰浩特段公路建设项目:抽查参建单位共计10个,核查主要履约人员18人,其中6人变更。检查发现7人不在岗(6人履行请假手续;1人未履行请假手续)。

1.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建达道桥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体)设计代表1人不在现场,未履行请假手续。

2.总承包一标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山西交研科学试验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项目经理、项目总工、试验室主任3人不在现场,履行请假手续。

3.总承包二标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北京路路达交通设施有限公司(联合体)项目经理1人不在现场,履行请假手续。

4.总承包四标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交科路桥建设有限公司(联合体)总承包项目总工1人不在现场,履行请假手续。

5.河北路通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试验室主任1人不在现场,履行请假手续。

(二)G1015绥满高速铁力至科右中旗联络线新发(蒙吉界)至科右中旗段公路建设项目:抽查参建单位共计8个,核查主要履约人员15人,其中0人变更。检查发现10人不在岗(3人履行请假手续,7人未履行请假手续)。

1.总承包一标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兴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青海康讯交通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项目经理、项目副总工2人不在现场,履行请假手续。项目总工、两个试验室主任共3人不在现场,未履行请假手续。

2.总承包二标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内蒙古交科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中咨华科交通建设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体)项目总工1人不在现场,履行请假手续。项目副经理、项目副总工2人不在现场,未履行请假手续。

3.内蒙古公路工程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监理工程师1人不在现场,未履行请假手续。

4.北京港通路桥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监理工程师1人不在现场,未履行请假手续。

三、工作要求

(一)持续加强行业监管力度。内蒙古公路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公路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健全监管规章制度并抓好落实。严格按照招标文件及合同约定对承建项目开展监督检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切实发现和纠正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严肃查处并公开违法违规和严重失信行为。同时要监督两个项目建设管理分公司对在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在信用管理台账并公示告知企业,按照合同约定进行处罚并报交通运输厅。

(二)严格控制履约人员变更及流动。项目建设管理分公司要按照招标文件及合同约定加强对现场主要履约人员变更原因和变更后人员资格的审核,不符合人员变更条件的、或者变更后人员资质和业绩低于招标文件规定的,一律不予变更,已变更的要进行重新审查、整改。从业单位主要人员未按投标承诺到位的,进行信用台账登记并给予相应处罚。在项目履约期内,施工、监理、设计单位现场主要履约人员应常驻现场,项目建设管理分公司、施工、监理、设计单位应建立完善的请销假制度,减少人员随意流动。

(三)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针对此次查出的问题,项目各从业单位要引以为戒,对各自单位的其他履约人员开展自查,建立问题台账,与此次履约检查情况一并进行整改。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加大人员管理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并取得实效。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年7月15日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