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11-07 15:5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本年度报告是由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形式、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复议和诉讼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2年,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认真落实《条例》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交通运输中心工作,始终坚持把深化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依法行政、促进作风转变、提高行政效能、加强反腐倡廉的重要举措,着力创新制度机制,丰富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加强措施保障,最大限度地保障了社会公众的知情权,有力地促进了各项交通运输工作的开展。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厅2012年度共公开政府交通运输信息4086条。其中,交通运输要闻959条,路况信息630条,招标公告138条,中标公示113条,其它类政务信息2246条。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形式

我厅在门户网站上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的同时,积极拓展其他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报送交通运输政务信息181条次,出版《中国交通报·内蒙古交通》48期、《公路与运输》6期,在各媒体发稿125篇。968858交通服务热线接听话务量68421人次;12122高速路况查询及应急热线接听话务量864939人次,其中路况查询822884人次,投诉建议25907人次,报警救援16148人次。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年,我厅共受理依申请公开4件,全部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作了认真答复。在办理依申请公开工作中,均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2年我厅未收到本机关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2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指导下,我厅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开展了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的领域和范围有待进一步拓宽,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规范,监督保障措施有待进一步完善。

2013年,我厅将采取更为有力的措施,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和质量。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相关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围绕厅中心工作,及时掌握并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创新公开形式。在利用报刊、广播等传统媒体的同时,切实发挥门户网站覆盖面广、权威性高、传播速度快的特色优势,推动网上审批、网上访谈、在线交流等功能建设,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和效能。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结合新情况、新形势和人民群众的新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和措施,规范工作程序,不断提升公开能力和水平,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为我区交通运输中心工作服务,为社会公众服务,为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服务。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