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机关党建 > 重点部署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印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11-19 18:1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印发《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直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要求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好。

《方案》指出,党中央决定通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对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评价注重同党中央已有结论相衔接,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方案》要求,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北疆模范机关”创建的重要任务,作为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带头学习交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党员干部日常学习的重要内容。要将学习全会精神列入党史学习教育计划,采取专题研讨、辅导报告、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领会。要带头宣讲阐释,领导干部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把牢政治方向,带头讲好主题党课。要深入系统单位和包联社区开展宣传宣讲,引导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要充分利用报刊杂志、机关内网、门户网站等载体,打造开放化的学习宣传平台,促进学习成果交流共享。

《方案》强调,厅机关党委将通过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理论知识测试、年度党建督查考核等多种形式,加强引导指导。各级党委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周密安排部署,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职责,基层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机关纪委、工会、共青团等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要求,统筹好学习贯彻和疫情防控。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紧围绕全会精神,紧扣本单位本处室职能职责,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机关党委  王晓敏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