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机关党建 > 重点部署

自治区运输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16:0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0月26日下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1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高世勤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厅级领导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自治区实际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谋划贯彻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等重要要求付诸行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视野宏阔、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做好宣讲、解读、贯彻,注重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在学习中坚决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要了然于胸,真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着力夯实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的实力,勇于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面准确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建设、管理、养护、运营等工作中,担当作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当前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后两个月重点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发展目标任务,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沟通对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变“猫冬”为“忙冬”,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交通运输系统落实落细、落地生根,确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年的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