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机关党建 > 重点部署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纪检部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赓续红色血脉 厚植爱国情怀 共建生态文明

发布时间:2023-09-21 09:3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9月18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党支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自治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纪检室党支部、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机关第二党支部,赴乌兰察布市凉城县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厚植爱国情怀 共建生态文明”主题党日活动。近20名纪检系统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途中,纪检干部集体观看了纪录片《铭记九一八》,了解日军策动九一八事变、建立伪满政权、分裂中国及在东北建立细菌武器研制基地、制造南京大屠杀等罪恶行径,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奋起反抗、并肩战斗,才能取得抗战的伟大胜利。

活动中,纪检干部参观了贺龙革命活动旧址,通过历史照片和有关资料,了解贺龙同志在晋西北地区开展抗日革命斗争,为夺取全国抗战胜利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切体会到革命先辈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参观了绥蒙革命纪念馆,共同回忆绥蒙革命史和草原儿女前赴后继、共历苦难、同赴辉煌的烽火岁月,见证了我区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顽强斗争,最终用理想信念谱写出绚丽篇章,切身感受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深刻含义;参观了岱海生态应急补水工程出水口,详细了解工程通水和运行维护等情况,深刻领悟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最后,参观了“四好农村路”乡道Y004,对建设交通强国和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将赓续党的精神血脉,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进爱党爱国之情,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昂扬斗志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热情。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交通运输系统纪检部门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融合,为今后更好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进一步增强了交通运输系统的监督合力,推动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以党建促监督”的纪检工作新格局。(自治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