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机关党建 > 重点部署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31 14:5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8月26日下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冯雪涛组长一行到会指导,厅党组书记、厅长高世勤同志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厅长、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厅党组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第八巡回指导组全程指导下,认真制定方案,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会前集体学习,组织“扬优势、找差距、促发展”专题学习研讨,从严从实做好谈心谈话、问题梳理、党性分析、材料撰写等各项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高世勤同志代表厅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出于公心、出自真心、发自内心把问题讲清楚、根源讲透彻、整改讲具体,真正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会议达到了团结民主、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效果。
    冯雪涛组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客观地评价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指出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地方,并就抓好整改落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高世勤同志在总结时强调, 接下来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按照自治区部署,扎实开展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紧扣开路先锋的使命定位,立足自治区完成好“两件大事”,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为现代化内蒙古建设做出交通贡献。一是要思想铸魂强信念。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这一思想活学活用到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内蒙古篇”建设的生动实践中。二是要强化忠诚筑根本。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在一件一件解决交通运输发展难题的过程中有效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埋头实干抓落实。突出实践导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四是要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好交通运输民生实事,让交通运输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五是要清正廉洁作表率。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开展“提标、提速、提效”专项行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要巩固成果促提升。认真盘点梳理各项重点任务,聚焦出成果、见实效,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抓好调研成果转化、破难题办实事、整改整治、建章立制等工作,做到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厅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